成都文殊院举办观世音菩萨圣诞供灯法会(图)

2015年04月09日 10:07  成都文殊院  收藏本文     
信众在藏经楼坛场前排队礼佛,供灯信众在藏经楼坛场前排队礼佛,供灯
在藏经楼前信众排队礼佛在藏经楼前信众排队礼佛
供灯祈愿智慧增长供灯祈愿智慧增长

  2015年4月7日,成都文殊院隆重举办观世音菩萨圣诞供灯法会。农历二月十九是观世音菩萨圣诞日,在此殊胜的佛教节日,文殊院于寺内藏经楼广场建坛场供奉观世音菩萨。当天,数以万计的信众及游客来寺礼佛,敬香,供灯,供花,表达对观世音菩萨慈悲济世、大爱无疆的崇敬和感恩。

    观世音菩萨是西方三圣之一,与大势至菩萨同为西方极乐世界教主阿弥陀佛的两大胁侍。观世音菩萨的影响力非常深广,被称为“撑起了半个亚洲的信仰”。为什么叫“观世音”呢?观世人称彼菩萨名之音而垂救,故称为观世音。观世音菩萨应化无方,故其相状颇多,以二臂正观音为其本形,余者皆为菩萨示现神变的自在化身。据称观世音菩萨圣诞为农历二月十九、出家日为九月十九、成道日为六月十九。

文章关键词: 文殊院 观世音 菩萨 圣诞 供灯法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