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妙果寺举行准提菩萨圣诞日放生法会

2015年05月07日 10:01  佛教在线   收藏本文     
浙江温州妙果寺举行准提菩萨圣诞日放生法会浙江温州妙果寺举行准提菩萨圣诞日放生法会
则庄法师念诵放生仪轨则庄法师念诵放生仪轨
四方信众念诵放生仪轨四方信众念诵放生仪轨
信众放生信众放生

  2015年5月4日是准提菩萨圣诞之日,浙江温州妙果寺在上午隆重举行了放生法会以纪念准提菩萨圣诞,妙果寺的常住僧众、安福利生义工和信众居士参加了此次放生法会。

    上午9点,放生法会正式开始,此次放生法会由则庄法师主法。在法会中,则庄法师按照放生法会的仪轨为被放生的有情进行了洒净,妙果寺僧众与参与法会的义工居士们共同念诵放生仪轨,为它们忏悔业障、授三皈依、发四宏誓愿,并称念诸佛诸菩萨圣号,祈求慈悲加持,令被放生的有情生命早日离苦得乐,得生净土。

    在放生仪式结束后,安福利生的义工居士们前往放生的地点进行放生。

    此次被放生的物命主要有:红鲤鱼、螺蛳、泥鳅、甲鱼等。当这些水族的有情被装载上船驶向江河之中时,船上放生的义工居士们都感受到它们强烈的回家的欢喜之心,祈愿它们都能够皈依三宝、离苦得乐。在放生的过程中,义工居士们针对水族有情们在江河中生存的不同环境,有选择地在不同的河道进行放生,确保被放生的有情有一个合适的生存环境。

    上午11点左右,放生法会圆满结束,义工居士们顺利返回妙果寺。

文章关键词: 妙果寺 放生 准提菩萨 圣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