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圆通寺为暴恐案遇难者举行超度法会(图)

2014年03月04日 09:53  中新网 

  2014年3月3日上午,昆明圆通寺为“3·01”暴力恐怖事件中的遇难者举行超度法会。方丈淳法法师携圆通寺僧侣和信众近千人,为“3·01”事件中的受害者超度、祈福。

  佛堂摆放着为“3·01”遇难者设置的灵位,在绕寺之后,僧侣和信众随淳法法师在屋内,念诵《心经》等。整个过程严肃庄严,一些前来参加法会的信众潸然泪下。

昆明圆通寺为“3·01”暴力恐怖事件中的遇难者举行超度法会昆明圆通寺为“3·01”暴力恐怖事件中的遇难者举行超度法会
昆明圆通寺为“3·01”暴力恐怖事件中的遇难者举行超度法会昆明圆通寺为“3·01”暴力恐怖事件中的遇难者举行超度法会

  “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在云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圆通寺方丈淳法法师带领下,圆通寺僧侣和信众手持香火,诵经为受害者祈福、超度。

  “发生这样的事情,非常的愤慨,觉得这些人真的是丧尽天良,我们希望以佛教特有的方式,为亡者送行,让他们早日超度;并希望伤者尽快康复,走出伤痛的阴霾。”淳法介绍,今天的法会主要是为受受害者超度亡灵并为昆明祈福。

  “这些歹徒虽然说罪不可赦,会遭到全社会、全人类的唾弃,但是我们还是愿这些歹徒,愿这些恐怖分子尽快放下屠刀,改恶从善,这样这个世界才会更好。”淳法表示,佛教倡导众生平等,他希望佛法在为沉浸在悲恸中的受害者及家属提供精神慰藉的同时,也能让民众感受到佛法的正能量。

  圆通寺是昆明最古老的佛教寺院之一,始建于唐朝南诏时期,至今已有1200多年的历史,同时也是昆明市内规模最大的寺院。

  “云南是个福地,遭受这样大劫,我们心里非常难过,非常悲伤。”昆明信众周滇昆告诉记者,作为一心向善的信众,这件事给她们带来的心理冲击特别大。“29个无辜的人,希望你们能够一路走好。”她没再说什么,闭上眼睛,默默祈福。(图/刘冉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