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将建世界最大的《金刚经》摩崖石刻(图)

2014年08月29日 11:10  中新网  收藏本文     
摩崖石刻是指在山崖石壁上所刻的书法、造像或者岩画 (图片来源:资料图)摩崖石刻是指在山崖石壁上所刻的书法、造像或者岩画 (图片来源:资料图)

  8月28日,世界吉尼斯申报项目《金刚经(永兴)摩崖石刻》宣传片拍摄暨电影《龙禅福兴寺》选景仪式在湖南省永兴人民公园举行,宣告众人关注的吉尼斯申报项目《金刚经(永兴)摩崖石刻》开雕也进入了倒计时。

  从开机仪式上了解到,电影故事片《龙禅福兴寺》集中围绕福兴寺无量寿佛化身全真禅身的故事展开,将永兴“天人合一”的道家意境、“敬天爱人”的儒家情怀、“无我度他”的佛家气度及周边的名胜古迹、自然风光融为一体精心打造。

  据永兴县宗教事务局介绍,永兴县致力打造龙王岭旅游度假生态养生园,占地约1万亩,园内的金刚禅寺2800亩,计划投资额20亿元,建设内容为寺院群落、佛教文化摩崖石刻群、有课集散中心、有氧运动中心、生态农庄、安养中心、禅修中心等。

  园区分“悟界、佛界、禅界”三部门设计,其中悟界以佛教摩崖石刻文化墙为主体,打造全世界最大的一部摩崖石刻金刚经,以及金刚经相对应的佛、菩萨、金刚浮雕、线雕、天然佛龛像相结合的摩崖石刻群。金刚经对面设计拜经台,依托便江镇茶园村坦下水库设计莲花池,以艺术的形式演艺金刚经。

  据悉,刻于南北朝时期的经石峪《金刚经》,经文刻在约三千平方米的大石坪上,隶书,原有2500多字,现尚存1067个,是泰山佛教文化的瑰宝,其书法水平已经超过唐朝颜欧柳褚四大书法家。《金刚经》永兴摩崖石刻字体将沿用泰山石刻字体,全文共5198字,字大超过半米,面积约12000平方米。建成后将超过泰山石刻的数量和面积,这是中国佛教历史上跨时空的艺术对接和完善。金刚禅寺将在完成该项工程后申请世界吉尼斯记录。

文章关键词: 摩崖石刻 金刚经 龙禅福兴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