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临济宗天龙寺派访华团拜访中国佛教协会

2015年03月06日 10:46  中国佛教协会  收藏本文     
访华团一行在广济寺大雄宝殿内诵经礼佛访华团一行在广济寺大雄宝殿内诵经礼佛
访华团一行参观广济寺访华团一行参观广济寺
张琳副秘书长在广济寺怀远堂会见访华团一行张琳副秘书长在广济寺怀远堂会见访华团一行
合影留念合影留念

  2015年3月5日上午,以管长佐佐木容道长老为团长的日本临济宗天龙寺派访华团一行24人来到中国佛教协会所在地北京广济寺拜访,受到中国佛教协会张琳副秘书长的热情接待。

  在中国佛教协会国际部主任普正法师、寺庙工作办公室主任清远法师等的陪同下,访华团一行首先在广济寺天王殿和大雄宝殿内诵经礼佛。随后,张琳副秘书长在广济寺怀远堂与访华团一行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交流。

  张琳副秘书长首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副会长学诚法师对日本临济宗天龙寺派访华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情欢迎,对访华团的各位团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张琳副秘书长在座谈时深情地回忆到早年曾随中国佛教协会已故前会长赵朴初先生前往日本进行友好交流时,曾多次到访过天龙寺,双方结下了深厚的法宜友情。张琳副秘书长表示,在中日佛教友好交往的历史中,由日本临济宗14派和黄檗宗、禅文化研究所组成的日中临黄友好交流协会与中国佛教协会的交往有着重要的地位,希望日本临济宗天龙寺派与中国佛教协会继续加强交流,为中日两国佛教世代友好作出新的贡献。张琳副秘书长还向访华团一行简要介绍了中国佛教协会和中国佛教的有关情况。

  佐佐木容道长老对张琳副秘书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说,禅宗初祖达摩禅师将禅宗从印度传到了中国,随后禅宗在中国“一花开五叶”,形成了伪仰、临济、曹洞、法眼、云门等宗派。日本临济宗的开山祖师荣西将临济宗从中国传入到日本,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日本,我们修习的佛法都是一致的。佐佐木容道长老表示,此次日本临济宗天龙寺派访华团来华访问,是为迎接临济禅寺2016年圆寂1150周年,我们很高兴此次访华能够回到河北正定临济祖庭参拜,希望日中两国佛教弟子携起手来,为日中友好、世界和平贡献一份力量。

  会见结束后,张琳副秘书长向佐佐木容道长老等一行赠送了茶叶并合影留念。

  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主任宏度法师、国际部主任普正法师、寺庙工作办公室主任清远法师、国际部副主任李贺敏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文章关键词: 中国佛教协会 临济宗 天龙寺 广济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