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大师10日起在扬州连讲三场《般若心经》

2015年04月07日 06:30  扬州晚报  收藏本文     
星云大师星云大师

  今年,扬州建城2500周年。星云大师应邀回乡,将于4月10日、11日、12日连讲三场讲座,主题是“般若心经的宇宙观与人生观”。鉴真图书馆已发布讲座筹备情况。

  佛教中最长的经典是《大般若经》,共六百卷;所有经典中最短的经是《般若心经》,只有两百六十二个字,却是《大般若经》的心要。《般若心经》讲的是每一个人最切身紧要的一部经,要认识自己,就要用《般若心经》。我们听过很多道理,拥有很多常识,但是曾深入了解“讲自己的经”吗?曾深入了解自己的心吗?

  星云大师,扬州人,临济宗第四十八代传人。1967年创建佛光山,致力推广文化、教育、慈善等事业,先后在世界各地创设两百余所寺院道场,并设立十六所佛教学院,培养弘法人才。为推广社会教育,创办普门中学、南华大学、佛光大学、美国西来大学,澳洲南天大学。1985年,大师卸下佛光山宗长一职后,全球弘法,广宏教化,计有来自世界各地之出家弟子千余人,信众达数百万。2000年以来,在江苏宜兴复兴祖庭大觉寺,并捐建扬州鉴真图书馆、南京大学佛光楼,成立“扬州讲坛”、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等,践行三好、四给、五和的佛光信念,惠泽一方民众。大师著作等身,并译成英、德、日、韩、西、葡等十余种语言流通世界各地。

文章关键词: 星云大师 般若 心经 扬州 佛光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