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星云真善美传播奖”寻找媒体新秀

2015年04月08日 11:31  人间社  收藏本文     
台北人文空间举行“第七届星云真善美传播奖”记者会台北人文空间举行“第七届星云真善美传播奖”记者会

  星云大师为寻找高瞻远瞩建立传播勋业的贡献者,洞察世局促成社会前进之报导人。4月7日于台北人文空间举行“第七届星云真善美传播奖”记者会,除了说明“传播贡献奖”、“社会前进奖”2大奖项外,在2015年新增一项百万元级大奖“年度专题计画报导奖”,锁定《两岸新世代》为主题,寻找媒体新秀,开创传播界新页。

  星云真善美传播奖主任委员高希均强调,真、善、美的新闻要真实、善意报导,即能达到美丽境界。媒体人要用“君子之道”的成人之美、以人为善、不走极端等作为善良传播为基础。

  星云真善美传播奖委员王力行说明“第七届星云真善美传播奖”各奖项内容。2015年奖项採分“传播贡献奖”、“社会前进奖”、“年度专题计画报导”等叁大奖项。为避免遗珠之憾,“社会前进奖”由4类缩减为“台湾真善美感人事蹟”、“两岸和谐交流”以及“拓展国际视野”等3类报导,并放宽计画报导为採访企划及既成的作品,都可参与角逐。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增“年度专题计画报导”——《两岸新世代》,对此,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秘书长觉培法师强调,新世代的思维、前途愿景何去何从?透过彼此的认识而互相学习,探索自己的未来。台湾人民未来要更好,让台湾青年的创意跟上世界的脚步,与国际接轨,走出更好愿景,对社会产生更多的正面力量。

  前行政院文建会主委盛治仁,以柴静的“雾霾”影片为例,揭发空气污染造成环保问题,值得大家反省、感动,进而深入社会现象,产生正面影响的效果。他指出,放宽参选媒体资格,更能吸引素人媒体的创意,开放竞争后,对社会真善美有正面影响的报导,通过观看网路报导而产生共鸣,带来更多正面积极的事蹟。

  “年度专题计画报导”情牵两岸年轻一代,参赛者只要年满18岁,不仅激励传播新锐的变革,也不再是资深媒体人的专利。其参赛作品不拘任何形式媒材的利用,包括平面媒体、影音、新媒体(网路、微电影)或整合式媒体,计画报导具影响力、前瞻性、开创性,选取3名,一年内可完成计画报导,并作成果发表。

文章关键词: 星云大师 真善美 媒体 新秀 传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