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大师指示佛光山道场超荐巴黎遇难亡者

2015年11月18日 11:50  佛教在线  收藏本文     
2015年11月13日晚间在巴黎和巴黎近郊发生恐怖袭击2015年11月13日晚间在巴黎和巴黎近郊发生恐怖袭击
佛光山海外督监院院长、欧洲总住持满谦法师佛光山海外督监院院长、欧洲总住持满谦法师
为受害者诵经祈福为受害者诵经祈福
法华禅寺大殿点亮药师灯,以红白蓝法国国旗颜色,祈福诵经回向。法华禅寺大殿点亮药师灯,以红白蓝法国国旗颜色,祈福诵经回向。

  2015年11月13日晚间在巴黎和巴黎近郊发生的系列恐怖袭击后,在佛教界,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表示,希望各宗教间尊重、包容,和平往来,不要暴力。

  星期五晚间在巴黎和巴黎近郊发生的系列恐怖袭击中已经有128名受害者死亡,近180人受伤,其中有99人生命垂危。

  佛光山海外督监院院长、欧洲总住持满谦法师在恐怖袭击案发生的当晚就把法国这边的局势向佛光山的创始人星云大师作了简报。满谦法师还表示,星云大师慈悲关心巴黎枪击恐怖事件。星云大师指示佛光山在全球的300多家道场立牌位,超荐亡者。

  满谦法师昨晚立即组织佛教信徒们为受害者诵经祈福。她表示,法华禅寺大殿点亮药师灯,以红白蓝法国国旗颜色“祈福诵经回向,停止暴力, 无有恐怖,远离颠倒梦想。”寺院今天和明天还将连续诵经祈福,希望消除暴力事件,祈祷受伤的人早日康复,祈祷社会早日回到平静的生活中去。

  在多元宗教文化的框架里,巴黎法华禅寺已经和所在地Bussy Saint-Georges 的市政府联系,与天主教教堂、犹太教教堂及清真寺联系,寻求整个宗教界一起能为和平贡献力量的途径。

文章关键词: 星云大师 佛光山 亡者 巴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