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教协会倡议:文明敬香建设生态寺院

2016年01月27日 10:45  中国佛教协会  收藏本文     
2016年1月26日,中国佛教协会 “文明敬香、合理放生、建设生态寺院”宣传海报发布仪式在北京广济寺举行  2016年1月26日,中国佛教协会 “文明敬香、合理放生、建设生态寺院”宣传海报发布仪式在北京广济寺举行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宏度法师主持发布仪式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宏度法师主持发布仪式
中国佛教协会清远法师介绍“文明敬香、合理放生、建设生态寺院”宣传海报及折页的有关情况中国佛教协会清远法师介绍“文明敬香、合理放生、建设生态寺院”宣传海报及折页的有关情况
裴飚巡视员、演觉副会长、常藏副秘书长共同为“文明敬香、合理放生、建设生态寺院”宣传海报揭幕裴飚巡视员、演觉副会长、常藏副秘书长共同为“文明敬香、合理放生、建设生态寺院”宣传海报揭幕
裴飚巡视员为在京直属寺院发放宣传海报裴飚巡视员为在京直属寺院发放宣传海报
演觉副会长、常藏副秘书长为在京直属寺院发放宣传海报演觉副会长、常藏副秘书长为在京直属寺院发放宣传海报
在京直属寺院代表发言在京直属寺院代表发言
中国佛教协会演觉副会长在发布仪式上讲话中国佛教协会演觉副会长在发布仪式上讲话
发布仪式现场发布仪式现场
合影留念合影留念

  2016年1月26日,中国佛教协会 “文明敬香、合理放生、建设生态寺院”宣传海报发布仪式在北京广济寺举行。国家宗教事务局一司巡视员裴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北京广济寺住持演觉法师,中国佛协副秘书长、北京灵光寺住持常藏法师,以及来自北京广济寺、法源寺、灵光寺等中国佛教协会在京直属寺院的法师、居士近百人参加了活动。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宏度法师主持发布仪式。

  中国佛教协会清远法师在发布式上介绍了“文明敬香、合理放生、建设生态寺院”宣传海报及折页的有关情况。此次共发布三张宣传海报:第一张海报旨在引导信众有序有度文明敬香;第二张海报旨在引导信众慈悲护生、合理放生;第三张海报旨在引导信众保护寺院环境,遵守寺院秩序,营造清净庄严的寺院氛围,建设生态寺院。宣传折页则配有翔实的主题说明。

  裴飚巡视员、演觉副会长、常藏副秘书长共同为“文明敬香、合理放生、建设生态寺院”宣传海报揭幕,并为在京直属寺院发放宣传海报。

  随后,副会长演觉法师在发布式上讲话,他指出,希望中国佛教协会直属寺院、各级佛教协会、各地寺院特别是全国重点寺院积极行动起来,在寺院入口处及明显位置张贴海报、发放折页,广为宣传,并利用现有的寺院板报橱窗、宣传栏以及寺院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宣传教育,有条件的寺院逐步开展免费赠香,自觉抵制烧高香、烧大香的不文明现象。同时倡议广大佛教四众弟子要合理规划、精心组织、如法放生。

  中国佛教协会发布“文明敬香、合理放生、建设生态寺院”宣传海报,将对信众有序有度文明敬香、如理如法合理放生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也将对全国佛教寺院生态环境和人文环境的优化建设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文章关键词: 海报 中国佛教协会 生态 文明 寺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