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台禅寺开山方丈惟觉老和尚安详示寂

2016年04月11日 10:13  中台禅寺  收藏本文     
惟觉老和尚惟觉老和尚

  2016年4月8日晚10点31分,中台禅寺开山方丈惟觉长老安详示寂。佛教界又失去了一位德高望重的导师!在此,祈愿惟觉长老不舍众生,乘愿再来!

  据了解,惟觉长老,俗姓刘,法名知安,字惟觉,四川省营山县人,台湾佛教禅宗大师,南投县埔里镇中台禅寺创建者,其所创的中台禅寺被认为是台湾著名的佛教四大名山(中台禅寺、法鼓山、慈济基金会、佛光山)之一。也是倡议发起首届“世界佛教论坛”的八大高僧之一。

  长老年少喜阅佛经,1963年于基隆十方大觉禅寺依灵源老和尚披剃,法名知安,号惟觉,翌年受具足戒。后四处参学、闭关潜修。1982年于台北县万里乡建灵泉寺,弘宗演教,常以禅七接引大众,成为以禅修著名的高僧。1994年,于南投县埔里镇中台山兴建规模宏伟的新道场,广弘法教,成为台湾佛教界领袖人物之一,他所领导的中台禅寺也成为岛内深具影响的佛教教团。

  讣告

  山门不幸,本寺开山方丈上惟下觉老和尚,一生行道,启建道场,安僧度众,功行圆满,恸于二零一六年四月八日晚上十时三十一分世缘报谢,薙染弟子随侍左右,安详示寂。即日起本寺殿堂及园区暂停开放,不便之处,敬请见谅。

  中台禅寺 谨启

  2016年4月9日

文章关键词: 中台禅寺 开山方丈 示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