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玛仁波切:关于念《地藏经》回向的开示

2012年09月05日 13:46  新浪佛学 

  无论为了什么目的,诵《地藏经》前,先应该发菩提心,即念:

  1、我为了利益一切六道众生,使他们暂时获益,并究竟成佛,现在开始念诵地藏经。

  2、皈依上师(--- 藏传弟子加念),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三遍)

  3、佛陀妙法僧伽众,直至菩提我皈依,愿我所修诸功德,为利众生而成佛(三遍)

  4、愿一切众生具足乐及乐因;愿一切众生永离苦及苦因;愿一切众生不离无苦之乐;愿一切众生远离爱憎住平等舍。(三遍)

  5、有时间可以念《普贤菩萨行愿品》前半段(念到:回向众生及佛道)

  然后开始念经

  念完之后的回向:

  1、如果不是为别人念,就这么回向:“我将所修的全部功德回向给尽虚空遍法界一切众生,希望他们都能获得暂时的快乐,未来究竟成佛。”然后可以为自己发愿,希望某个愿望获得满足。

  2、如果是专门为某个病人念《地藏经》,回向时这么念:“我将所修的全部功德回向给以X X X为主的尽虚空遍法界一切众生,希望他们都能获得暂时的快乐,未来究竟成佛。”然后发愿:希望X X X早日康复……

  (这里有两个重要点:一,不要只回向给一小部分众生,比如:自己的冤亲债主;二,不要只回向给某个人。)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