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相国寺隆重举行恭迎《大藏经》加持祈福法会

2012年11月21日 15:13  新浪佛学
 大相国寺举行祈福法会 大相国寺举行祈福法会
取经团大相国寺合影取经团大相国寺合影
大相国寺高僧护送经书到大雄宝殿大相国寺高僧护送经书到大雄宝殿
大相国寺高僧护送经书大相国寺高僧护送经书
 大相国寺一景(菊花艺术花卉) 大相国寺一景(菊花艺术花卉)

  11月20日清晨,取经团一行人等来到了位于开封古城的大相国寺,礼敬诸佛菩萨,恭请大相国寺高僧为大藏经加持、洒净。

  开封大相国寺始建于北齐天保六年(555年),位于著名文化历史名城、七朝古都开封的市中心,红墙碧瓦,殿宇巍峨,霜锺远振,历史悠久,名誉天下是我国汉传佛教十大名寺之一,在中国佛教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和广泛的影响。大相国寺因受帝王崇奉,是为我国历史上第一座“为国开堂”的“皇家寺院”。

  机缘殊胜,在知客僧的接引下,取经团一行有幸见到了大相国寺当家师弘观法师,法师闻听取经团系远道从广东而来,连声说他与广东因缘甚深,曾经多次前往岭南参加佛事活动。感承法师慈悲,赞扬取经团一行不畏辛苦而护持法宝,当即吩咐寺院法师们为法会做准备,愿意亲自为取经团所迎请的大藏经《嘉兴藏》在大雄宝殿主法进行赞颂、洒净、加持。

  一个多小时的法会结束后,宏观法师在寺客堂为取经团的加盖了寺庙三宝印,据他介绍,大相国寺的古三宝印已经有三百多年历史,正品保存在开封博物馆,现在所用的是按原来尺寸所仿制。宏观法师又为观音山取经团钦赐祝福,盖上了大相国寺专用的吉祥印。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