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末法时代护戒功德极大

2012年12月14日 13:39  新浪佛学

  文/益西彭措堪布

  先说末法时代守戒艰难的状况。

  《三摩地王经》中又说:“我为穿在家衣服的居士所说的学处,到了那个时代,即使是比丘们也不具足。”对居士要求的五戒,连比丘也不能圆满守护。

  正是由于守戒这么难,所以功德尤为巨大。

  若于此时精修学处,其果犹大,故应策励。

  如今正是佛授记的末法时代,如果此时能勤奋修习学处,其果报远胜在正法时代护戒,所以应当策励自己好好守戒。

  即此经云:“若经俱胝恒沙劫,净心以诸妙饮食,伞盖幢幡及灯鬘,承事百亿俱胝佛。”

  《三摩地王经》说:“比如,有人在俱胝恒河沙数大劫当中,恒时都以清净心,用各种高级美妙的饮食、伞盖、幢幡、明灯、花鬘等,在百亿俱胝诸佛面前,一一供养承事。”

  “若于正法极失坏,善逝圣教将灭时,昼夜能行一学处,其福胜前俱胝倍。”

  “如果有人在正法极度失坏、佛教接近毁灭的时候,能在一昼夜之中行持一分学处,此福德已经超过前者千万倍。”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