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索达吉堪布:2012不是世界末日

2012年12月17日 12:44  佛教导航

  文/索达吉堪布

  《2012》电影问世以后,包括佛教徒在内的很多人,都对未来的世界有各种各样的猜测。从佛教的角度来讲,这可以提醒我们观无常,但也不需要恐慌,因为从经论等可靠信息得知,2012年人类不会受到这么大的灾难。

  但是,现在全球暖化的问题日益严重,这是实实在在存在的。恐怕这也是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授给了关心全球气候问题的人的原因。如果全球持续暖化,或人类造的恶业越来越严重,那世间当中天灾人祸就会越来越多,莲花生大士也作过类似授记。

  美国大片《2012》里面的情节会不会在人间重演,末日会不会真在2012年不期而至呢?我个人认为应该不会。当然,随着环境污染严重、人心道德败坏,致使天灾人祸不断增多,这也在所难免。但若因此就以为人间马上将天崩地裂,每天惶惶不可终日,那就有点杞人忧天了!

  地球不会那么快就毁灭,所以不需要迁往青藏高原,更不需要准备轮船在海洋里过一两年生活,也不必花大价钱买保险的房子。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