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序

2013年03月11日 15:37  新浪佛学 微博

  寂天菩萨之《入菩萨行论》,脍炙人口,无论中外,享誉胜地。毕生修学,融摄学集,外现放逸,内敛精锐,甚而解脱。遗留世人,殊胜佛典。乃宗中观,破斥唯识,遮反外道,究竟应成。西藏密宗,修学菩提,紧随其后,莲花绽放,决定佛果,尊贵卑劣,各个种性,无不共许。萨迦宗师,名无着贤,博学多闻,显密二宗,经藏法义,密续口诀,量理正论,诠释本论,揭其隐微,体无不周,理无不显,直入人心,叹为观止。名副其实,《善解义海》。笔者驽钝,文笔拙劣,初尝醍醐,愿行菩提,与人共尝,虽曰利他,唯图明心。

  世尊法义,宗于缘起,法理慧眼,未摄凡情,唯真实修,愿见本论,修证功德,回向法界。

  时值浊世,邪见弥漫,正见渐衰,俗僧同流,拟振教风,权巧流通,羣众获益,故为付梓。

  本文偈颂或有少分斟酌,如石法师议注之《入菩萨行论》在此表明。

  一九九九年四月修订

  贡噶学珠丹增  笔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