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性法师:《入菩萨行论·善解义海》

寂天菩萨,毕生修学,融摄学集,外现放逸,内敛精锐,甚而解脱。遗留世人,殊胜佛典。乃宗中观,破斥唯识,遮反外道,究竟应成。西藏密宗,修学菩提,紧随其后,莲花绽放,决定佛果,尊贵卑劣,各个种性,无不共许。萨迦宗师,名无着贤,博学多闻,显密二宗,经藏法义,密续口诀,量理正论,诠释本论,揭其隐微,体无不周,理无不显,直入人心,叹为观止。

时值浊世,邪见弥漫,正见渐衰。明性法师为振教风、益羣众,遂权巧流通。

关键字:菩提心 忏悔 正知 忍辱 精进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 台湾人,毕业于辅大企管系,特考及格,先后服务于海关、银行。一次阅读《虚云老和尚年谱》,书中提到修行唯依楞严经亦行,遂而研读持诵楞严经、咒,感受经中法义,种下了法师不可变更之出家意志。

    1980年在净行法师所创办灵山佛学研究所进修,领受到杨郁文老师所教授之阿含经——原始佛教——佛陀本怀与亲和法义。知道藏系佛经在后期佛学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在诠释佛理之究竟义,尤较适当与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