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性法师简介

2013年03月12日 13:01  新浪佛学 微博

  学珠堪仁波切-明性法师:台湾人,毕业于辅大企管系,特考及格,先后服务于海关、银行。一次阅读《虚云老和尚年谱》,书中提到修行唯依楞严经亦行,遂而研读持诵楞严经、咒,感受经中法义,种下了法师不可变更之出家意志。

  1980年在净行法师所创办灵山佛学研究所进修,领受到杨郁文老师所教授之阿含经——原始佛教——佛陀本怀与亲和法义。知道藏系佛经在后期佛学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在诠释佛理之究竟义,尤较适当与明确,遂发愿将藏文学好,以利众生。一心投入研习,期许自己为教法之使命感,更渴企缘起性空之理悟。

  1987年3月于尼泊尔出家,翌年受具足戒后进入萨迦佛学院研习佛法。

  经严格训练与坚定毅力,广学诸经论,举凡如《入菩萨行论》、《入中论》、《俱舍论》、《现观庄严论》、《量理宝藏论》等等。以其熟谙因明、量理之素养,于辩论场中掀起骚动,显示出对教义实质的领纳,与闻思智慧之超越,藉重因明、量理悟入究竟法义而无谬信持。在短期闭关期间,尝试开始《量理宝藏论》之译著,而投入译经之工作。

  回国后,于1994年7月于高雄六龟妙通寺受三坛大戒。法号行安,外号明性。曾任教于中华佛学研究所教授因明学、藏文佛典,同时亦将萨迦班哲达所著《量理宝藏论》翻译完成,呈现于汉系佛学文献——第一部萨迦传承之宝藏,并已付梓于东初出版社。《集量论》、《内遍满论》、《显句论》皆翻译成中文。

  2008年中观根本颂之诠释——《显句论》,是除了西藏原典外,全世界第一本单一外语的翻译著作【欧洲之显句论由多种语言(俄文、法文、德文)中观学者共同摄集一册】。专长唯识、中观两大系统之佛家思想。    (唯识学体系:因明学、量理宝藏论、释量论、集量论、唯识三十颂等完整教学。中观论系统:入行论、入中论、显句论——中观根本颂月称论师释等一系列中观著作)

  2003年,上师开始为期4年的闭关修行。闭关期间,圆满玛哈嘎拉、大日如来、伏魔金刚手、那洛空行母、普巴金刚(一年两个月)、喜金刚(七个月)等诸萨迦派要法。萨迦法王钦赐法号贡噶学珠丹真。

  2007年于甘孜地区稻城扎朗寺行坐法床,并亲授长寿佛灌顶。翌年(2008年),于稻城高山上(格林锦措地区,该地区为Yangdaheruga壇城)修持Yangdaheruga,衍生极大的相应。

  2011年于甘肃省武威市(凉州)朝拜萨迦班智达灵骨塔,于塔前修持上师相应法后,拍摄的古灵塔旧址照片中,塔与上师皆化成空白。

  2012年被甘肃景泰灵缘寺聘请为首座。

  同年,萨迦法王正式确认法师为萨迦传承祖师之一:经由神通人士确立为那波巴转世(那波巴为比哇巴尊者的第二大徒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