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顶

2013年04月23日 15:32  菩提洲 微博

  如法获得灌顶以后,才真正进入金刚乘,没得灌顶的不是密宗弟子。获得灌顶前要先皈依,没有皈依就求灌顶不如法。

  获得灌顶的机会非常稀有,能获得灌顶是往昔积累的无量福德在此时的显现。在灌顶以前,传统上要求上师和弟子相互观察很长时间,所以我在汉地给居士们灌顶的次数不多。

  得到灌顶后就成为密乘弟子,一定要护持密乘戒律。有人误认为只有出家人才需要持戒,其实在家人一样需要守持戒律,尤其是求到灌顶后更要严格守持。得到密乘灌顶的在家人比只持沙弥戒的出家人戒律还要严格。

  清净的戒律是一切功德的根源,是获得暂时和究竟解脱的基础。得到灌顶之后,比灌顶更重要的是护持密乘戒律,这是每位密乘弟子必须遵守的。

  密法很殊胜,修习密法,成就相对来说快,但是破密乘戒的果报也很大。一旦真正地破了密乘戒,一定要尽快忏悔。

  法王如意宝在喇荣五明佛学院举行法会或者灌顶以前,都要管家进行调查,绝对不允许破戒的人参加,判断的方法不是通过神通观察,是大家都知道、都看到的。这并不是法王不慈悲,而是因为如果有破密乘戒的人在,会对其他参加法会和灌顶的人有很大影响。

  你们不要失望,认为守持戒律太难了,只有已登地的菩萨或佛才有能力守持。因果取舍之法,即是戒律,是佛陀为引导因地的修行人正确修法而宣说的。戒律的要求不会超出普通人能力之所及。希望大家在这一生中能不间断地去了解密乘的教法,深入、系统地学习密乘戒律。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