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1

希阿荣博堪布《寂静之道》

《寂静之道》这本书收录了希阿荣博堪布对现代人的困惑和烦恼所作的开示,从一个佛法修行人的角度,解读该如何对待宝贵而短暂的生命,如何面对烦恼重重的生活。

本书不但涵盖了“生从何来,死往何去”这样的终极命题,也包括了对治负面情绪、处理人际关系这些和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对于有兴趣了解佛教的读者,这本书里也完整地介绍了因果、缘起等基本理论以及修行的内容、方法,并解答了在学修佛法的过程中常见的疑问和误区。

修行就是修心,完善自我的同时也增长了帮助他人的能力。《寂静之道》这本书可以说是开卷有益,任何读者都能在其中找到解决自己困惑的方法。本书采用语录体的形式,便于阅读,也符合当今快节奏生活的阅读需求。

关 键 字:悲喜 聚散 成败 希阿荣博堪布

数据标题文字1
  • 希阿荣博堪布 简介
  • 希阿荣博堪布,1963年生于德格,幼年即开始跟随家乡寺院的高僧大德修学佛法。二十一岁,来到世界最大的佛学院——喇荣五明佛学院,依止当今藏传佛教宁玛派最伟大的上师法王如意宝晋美彭措仁波切。二十四岁,获得堪布学位。之后在喇荣五明佛学院传讲显密法要,同时协助法王如意宝管理佛学院各项事务,全力护持四众学员的闻思修行。
  • 希阿荣博堪布还在德格玉隆阔建立扎西持林闭关中心,为藏族僧侣开设系统完整的佛教课程,并为在家众提供各种修行的便利条件。后又在该地修建起养老院、医院等设施,并抚养为数众多的贫困孩子,资助无力看病者治疗疾病、经济困难者改善生活。
  • 多年以来,堪布不辞辛劳地赴海内外各地弘扬佛法,发起、组织规模宏大的放生和其他各类共修活动,以正式授课、现场开示、发表文章等多种形式接引、指导佛弟子闻思修习佛法,深受海内外佛子的尊敬和喜爱。
  • 堪布对佛法的开示精妙而平实,由其开示、随笔结集出版的《次第花开》、《寂静之道》,自问世以来一直是佛教类书籍中的畅销书。

上师风采

著作推荐

《次第花开》

《次第花开》是希阿荣博堪布近两年来所写的心灵随笔集。这些随笔以现代人的思维和表达方式,为我们娓娓道来心灵世界应有的美好境界。

本书就像是一个忠实的朋友,在迷茫脆弱的时候,给我们以鼓励和启发,让我们生起对三宝和佛法的信心以及求解脱的决心。

前言

希阿荣博堪布是四川省甘孜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的授课堪布,并在自己的家乡甘孜德格玉隆地区建立了扎西持林闭关中心。堪布从十三岁起开始接受系统的佛法教育……[详细]

第一部 四法印

我们今天所处的世界科技高速发展、物质丰富多样,但这个时代的人看上去却并不安乐。生活富足却不快乐,不是幸福的生活。

第三部 六度万行

众生平等是佛教最根本的教义。人道、天道、阿修罗道、畜牲道、饿鬼道、地狱道,对六道轮回中所有的众生怀着平等的慈悲心是学佛的基础。

附录

我们是一群搭载时间之车的乘客,疾驶在生命的单行线上。无法减速,不能回头。悲喜,聚散,成败,像路边的花草,一闪而过。

数据标题文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