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乐世界

2013年04月23日 15:37  菩提洲 微博

  佛菩萨的净土很多,都具有同样不可思议的功德,但由于诸佛菩萨往昔的因缘与愿力不同,有的净土一地以上的菩萨才能去,比如东方现喜刹土;;有的净土凡夫虽然能够前往,但因为业障深重,无法现量看到,比如文殊菩萨的圣地五台山、普贤菩萨的圣地峨嵋山,而阿弥陀佛的净土极乐世界是凡夫也可以带业往生的。

  阿弥陀佛初发菩提心时,发愿如果将来他能成佛,凡是念他的圣号,忆念他、祈祷他、想到极乐世界的众生,如果没能往生到极乐世界,他就不成佛。而阿弥陀佛已经成佛,正在极乐世界广转法轮,他所有的发愿都实现。所以祈祷阿弥陀佛、发愿往生极乐世界,比发愿去其他刹土更容易实现。

  阿弥陀佛与南瞻部洲的众生因缘很近,到了极乐世界以后,我们将永远从痛苦的轮回中得到解脱,并在阿弥陀佛的加持下,最快七天就可以成佛,实现自利利他的心愿,任运度化众生,这是阿弥陀佛的悲心与愿力所致。

  往生极乐世界后,可以随愿前往所有佛菩萨的净土,拜见诸佛菩萨,获得加持。关于极乐世界的功德,在汉传佛教的《净土五经》和藏传佛教的《净土教言》等经论中都有详尽的宣讲。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