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尊

2013年04月23日 15:52  菩提洲 微博

  修学密法要选择自己觉得有信心的佛菩萨作为本尊,每天不间断地修持本尊的心咒,并不断观想本尊,祈祷本尊加持,这一生至少要圆满念诵一亿遍本尊心咒。

  法王如意宝一生中至少念诵了十几亿遍本尊心咒,这么伟大的成就者都那么精进,我们凡夫更没有理由懈怠。

  最有信心的、因缘最好的,就是你的本尊,观音菩萨、文殊菩萨、莲花生大士、阿弥陀佛都可以,对哪一位佛菩萨信心大,就选哪一位做自己的本尊。

  选定了本尊以后就不要换,出现任何情况也不能退失对本尊的信心,更不能舍弃本尊,要时时刻刻地向本尊祈祷加持。

  把你最有信心的上师与本尊观想为一体,保持观想的同时专心念诵本尊心咒,这会让你更快地感受到加持。

  诸佛菩萨往昔所发的愿力不同,所以不同的法门有自己的特点。发愿往生极乐世界,修阿弥陀佛;希望增长智慧,修文殊菩萨,但所有的法门最终都是为了解脱。修哪个法都能增长福报、得到往生加持。

  诸佛菩萨在本体上没有任何区别。专修一个法门,真正修成功了,也就等于修成了一切法门。

  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释迦牟尼佛的恩德,如果不是佛陀通过累世的修行,最终觉悟了生命的真相,并且慈悲地与我们分享他获得的知识和经验,恐怕我们还在黑暗中摸索,不知道自己是谁,为什么来到这个世界,又要往哪里去。众生将永远无法从痛苦的轮回中得到解脱。

  大悲怙主观世音菩萨是诸佛无量悲心的化现,雪域西藏是观音菩萨的道场,这里的孩子会叫阿妈的时候就会念观音心咒。汉传佛教中观音的画像与藏族的有些不同,这是因为众生根基不同,观音菩萨的不同显现,本体上没有任何分别,在修法上也没有本质区别。

  文殊菩萨是三世诸佛智慧的化现。《文殊智慧勇士灌顶仪轨》是法王如意宝在1987年去五台山朝拜的路上,经过汉地时在法界中取的伏藏,这个仪轨来源殊胜,加持极大。

  末法时期,修持佛法的违缘很多,越是这种时候越要时常祈祷莲花生大师,依靠莲师不可思议的加持一定能遣除修行上的诸多违缘。莲花生大师曾经说过,所有对他有信心、祈祷他的人,他都会亲临其前赐予加持。此莲花生大士灌顶是法王如意宝的前世列绕朗巴尊者的伏藏,修持这个法,偏重于消除违缘。

  黄财神是藏传佛教各大教派普遍供养的五姓财神之一,修这个法主要是为积聚福报,但和其他法门一样,也能清净业障、在往生中得到加持。修财神法也需要在具有出离心、菩提心的基础上,为了遣除众生的贫困而修行,功德也要回向。

  经文和心咒都是佛菩萨为利益众生而宣说的金刚语,对众生相续的改变有着不可思议的加持。

  佛弟子要记得戴念珠,凡夫的心容易散乱攀缘,戴着念珠才能提醒自己念佛、念咒,每天坚持念,对将来的往生有帮助。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