忏悔

2013年04月23日 15:53  菩提洲 微博

  凡夫在六道中轮回,未能证悟万法实义的主要原因是在无始以来的轮回中所造下的罪业和积累的习气。清净业障的方法首先要生起忏悔心,在佛陀宣说的诸多忏悔法门中,金刚萨埵修法因其殊胜,被称为“忏悔之王”。

  《金刚萨埵修法如意宝珠》是法王如意宝一九九七年在光明智慧中掘取的意伏藏,传承非常清净。这个修法仪轨简单,法王如意宝还特别开许没有传承也可以修持,所以非常适合初入佛门的人,而且伏藏当中明确授记这个金刚萨埵修法与汉地众生因缘很深。

  观修金刚萨埵时,观想形象是金刚萨埵,本体是自己的金刚上师,金刚上师观想法王如意宝就可以。

  在修金刚萨埵修法时,最重要的是认真观想,并且具足四种对治力。如果按照仪轨的要求圆满念诵,念金刚萨埵百字明或者金刚萨埵心咒,无始以来的业障一定能得到清净,这是金刚萨埵的愿力与诸佛的加持,对此不用怀疑,但是没有按照四对治力,达不到这样的效果。

  《无垢忏悔续》中说:百字明是一切善逝的智慧精华,能够净除所有的失戒与分别念的罪障,称为一切忏悔之王。每天如理如法地念诵二十一遍百字明,一天中所造的恶业不会增长;念诵一百零八遍,一天内所造的业障全部清净。如果按照仪轨如法观修十万遍,可以清净无始劫以来的业障。金刚萨埵修法是我们一生都要修持的最重要法门。

  有的人觉得今天造业没关系,明天可以忏悔,再造业,还可以忏悔,按这样的情况业障是否能得到清净,想一想四对治力中的戒后对治力, 就知道了。

  今天获得金刚萨埵灌顶的人,每个人在一年之内要圆满念诵金刚萨埵百字明十万遍或者金刚萨埵心咒一百万遍,这个数字对于一个发菩提心度化众生、发愿往生极乐世界的佛弟子来说应该不难,希望大家都能发愿完成。修持圆满后,以后最好也能每天念诵一百零八遍,清净业障。

  数量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质量。在修持时最好能闭关专修,比如每个月用三天时间,关掉手机、电话,去除所有干扰,在家专修。念诵时认真观想,并具足四种对治力,这样一年就可以有三十六天的时间专门修法,效果会很好。

  有人担心假使自己现在发愿念一亿遍金刚萨缍心咒,死的时候还没能圆满怎么办?对此不必多虑,如果从此刻开始精进勇猛地修持,哪怕明年死了,没念完一亿遍,也会获得念诵一亿遍的功德。不要一说发愿修持正法就马上想到无常不敢发愿,平时造业的时候完全想不起无常。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