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修

2013年04月23日 15:55  菩提洲 微博

  与出家人相比较,在家居士显现上可能会有家庭、需要工作,平时不一定有很多时间修行正法,广泛利益众生就更不容易,能参与共修,是难得的机会。

  共修可以让所有参加共修的人都得到同等的、凭一己之力在一生中都很难完成的功德。在参与共修的人当中,出家人、在家人,都是发了菩提心利益众生的,而且这当中,肯定会有佛菩萨,与佛菩萨一起行持善法,这一功德直至菩提之间也不会灭失。

  大圆满祖师吉美林巴尊者曾经说:“凡夫修持佛法如果没有以三殊胜摄持,一但出现嗔心等违缘,功德很容易灭失。与具德上师一起共修的话,功德不会灭失。”凡夫修法时很难真正地以三殊胜来摄持,所以看到这样的教言,我们应该很高兴。

  共修不仅能让所有参加共修的人得到更大的功德和利益,而且缘于大家的共同发心与回向,可以使得更多的众生获得利益。

  在共修的时候,要严格按照法本的要求和内容修。如果依照《喇荣课诵集》,就先念加倍咒,之后念《八吉祥颂》、供养仪轨、发心仪轨、《大自在祈祷文》等,再进入所修法的仪轨。一天的修法结束时,念诵《普贤行愿品》发愿回向。

  这几年,通过菩提洲网站,大家进行过很多次共修,有放生共修,也有念诵佛菩萨圣号、心咒的共修,一起圆满了很多功德,但是我希望大家不光是共修期间,平时也要持续行持善法,尽自己的力量利益一切有情众生。

  将每个人有限的功德融入共修的功德大海,将功德回向众生,愿一切众生离苦得乐、究竟成佛,这样的善行会让我们短暂而无常的人身富有意义、充满喜悦。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