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舍利

2013年04月23日 16:13  菩提洲 微博

  2003年(藏历水羊年)学院的极乐法会有十多万人参加。法会期间藏历九月二十二日那天,法王如意宝说:“这也许是我们师徒最后一次相聚,也许是我最后一次给你们传讲佛法”,“这次法会不是最后却是最好的,我年纪那么大了”,“以后还能有机会讲法当然更好,但世事无常。”谁也不曾想到,他老人家在这个时候已经准备好要圆寂了。

  在这次极乐法会上,法王如意宝说,“讲多了怕大家记不住,就算当时记住过后也很容易忘,所以只讲三点:第一,今后时常祈祷阿弥陀佛,发愿往生极乐世界;第二,做任何事情前,善良的发心很重要;第三,今后不要再杀生,也不要做与杀生有关的生意。”说到第三点时,法王如意宝甚至用祈求的口吻说:“请大家一定做到”。

  到了藏历十月的时候,法王如意宝示现生病。他说,去不去治病听你们的,让我去我就去,不去就不去,我自己是不想去医院的,但我不想让僧众有任何遗憾。

  法王如意宝在藏历十一月十五日这天示现圆寂。圆寂前七天,他在医院的时候,法王让学院这边把电话放到麦克风旁边,好让大家都能听到。法王如意宝在电话里对学院的僧众说了最后两句话: 不动己心,不乱他心。

  法王如意宝圆寂前交待不用特别处理他的法体,连头发、衣服都不能修塔。他说把这些修塔的钱用来供养僧众、放生最有意义,用他的法体修塔没什么意义。

  法王如意宝没有说一定不会有他的转世活佛,但他说“自己这一世度化众生的能力实在太小,所以不会在圆寂后很快转世,要先去阿弥陀佛那里,等功德圆满,具备了更大的度化众生的能力以后,再回娑婆世界。”

  很多人去佛学院参加了法王如意宝的荼毗典礼,亲眼看到很粗的铁棍都被熔化,法王如意宝的肉团心却没有被烧坏,在火焰过后出现金刚舍利。修行人如果戒律清净,精进修行,成就了罗汉果位或菩萨果位,荼毗时可能会出现舍利,而金刚舍利只有达到佛的果位时才会出现。

  佛菩萨游舞人间,示现如凡夫般的生老病死、喜怒哀乐,这一切都大有深意。佛的境界不可思议,我们所感受到的法王如意宝的慈悲和智慧,只是佛陀无尽功德藏的沧海一粟罢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