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生堂与仁爱基金“六一”捐助孤儿

2013年05月30日 10:31  新浪佛学 微博
志愿者把“让爱传递”的爱心蓝丝带系在孤儿手腕上志愿者把“让爱传递”的爱心蓝丝带系在孤儿手腕上

  6月1日是传统的“儿童节”,也是佛化企业“慈生堂蜂蜜”礼请到姚明正式出任品牌代言的起始日。从这一天起,“慈生堂蜂蜜”把过去每瓶提留资助孤儿的做法,统一规范为每箱销售提留6元用于救助孤儿,严格按照预算执行。慈生堂的这个孤儿捐助行动,过去几年都是通过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实现捐助。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是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法师担任导师的一个佛教慈善基金会,也是深得慈生堂创始人信任的基金会。仁爱慈善基金会由佛教界志愿者发起和管理,每次灾害都第一时间出现在灾区从事救援。基金会几乎全部人员均为义工,几乎全部善款均用于专项救助项目而不提取管理费,是一个廉洁、充满爱心的基金会团队。

  著名的公益人士姚明,退役后便将主要精力投入公益慈善事业,其关注的焦点便是贫困少儿的成长和健康。这与“慈生堂蜂蜜”关注孤儿几乎一拍即合,于是姚明成为了佛化企业“慈生堂蜂蜜”的品牌代言人。代言的起始日是2013年6月1日,正好就是儿童节。

  “慈生堂”的字号取自佛教《华严经》中“慈念众生”一说,这寄托了创始人以菩萨行利益众生的心愿。

  在食品安全危机四伏的当下,“慈生堂蜂蜜”秉承佛家的戒律精神,从创始之初便坚持“欧盟标准、零添加”的品质定位,目前已经成为中国蜂蜜行业业内的品质领军者。

  由佛教居士发起的蜂蜜品牌“慈生堂蜂蜜”,从2013年6月1日起,每销售一箱提取6元人民币用于救助孤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