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海禅寺举行第三届“清凉禅韵”青年禅修营

2013年06月14日 15:46  中华佛光文化网  微博

  中华佛光文化网浙江讯 千年古刹香海禅寺,座落于美丽的杭嘉湖平原,位于浙江省嘉兴市濮院镇。古有诗云:“香海华严法界瞻,双林秋色四周天;毗卢阁上登高去,红树清山一塔尖。”短短几行文字,道出了这里的绵绵禅意。

  香海禅寺举办“清凉禅韵”大学生禅修营,其目的是为了引导青年佛子“将信仰于生活中落实”,在现实生活之中运用佛陀的教法“优化自身素质,和谐自他关系”,养成“向上、向善”的健康人格。进而创建人与人之间、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关系。培养信仰和善行是实践佛法的下手处。七天的禅修课程,将为青年知识分子提供一个体验佛教精神、修学佛法、深入了解佛教文化的最佳机缘。莘莘学子将在这里体味生命的真谛,参悟生活的智慧。无论是 “静坐”、“瑜珈”、“传灯法会”,还是“行脚”、“佛乐晚会”“禅茶夜话”,都将是你学习生涯中难得的经历。

  炎炎夏日,让我们一起于清风翠竹之间,共沐甘露法雨;在殿堂环廊之侧,同享梵呗清唱,使太古遗音荡漾于月萌之夜,让香海留香徘徊于唇齿之间。

  一、主办单位

  浙江嘉兴桐乡市濮院镇香海禅寺

  二、开营时间

  2013年8月6日—8月12日

  三、地  点

  浙江省嘉兴桐乡市濮院镇香海禅寺

  四、活动宗旨

  以多元的活动形式,推行一种活泼的禅学理念;广接众缘,接引青年人体验生活化的佛教。

  五、活动内容

  禅修,三皈正授,法师开示,学者讲座,行脚,传灯法会,佛教音乐晚会,禅茶夜话…

  六、报名资格

  18—30岁之间、具有大学学历、有志寻求人生真理、体验禅的智慧的男女青年。

  七、要 求

  全程参与,能遵守主办方安排,认可禅修规则。

  八、费  用

  活动期间教学、活动及食宿经费均由寺院提供,个人生活用品及来去路费请自备。

  九、报名日期

  即日起受理报名,截止日期2013年7 月15日。

  十、报名办法:

  1、登录佛学网www.foxue.com.cn或博客blog.163.com/zensummerxh 下载报名表。

  2、填写完整后,附上身份证、大学学生证(在读)或毕业证各扫描件,一起发到邮箱zensummerxh@163.com,填写不完整,或无照片、证件不全者不予通过。

  3、符合条件者,香海禅寺将邮件与电话通知。

  4、凭有效身份证和最高学历证书(请带上原件和复印件)报到。

  5、本次活动全程免费,未受邀请者恕不接待。

  十一、联络方式

  固定电话:0573-88837328

  移动电话:15157434177(慧云居士)/13819052563 (慧香居士)

  禅修营邮箱:zensummerxh@163.com

  禅修营博客:blog.163.com/zensummerxh

  法师博客:xianchong5533.blog.163.com

  法师微博:weibo.com/xianchongfashi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