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门寺第八届“法门之光”福慧营活动

2013年06月14日 15:53  中华佛光文化网  微博

  中华佛光文化网陕西讯 2013年7月18日,陕西法门寺将举行第八届“法门之光”福慧营活动。秉承学诚大和尚“信仰为根本,解脱为目的,教育为中心,文化为纽带”的理念思想,陕西法门寺与法门寺佛学院于2006年至2012年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法门之光”福慧营,深受广大学员、义工及各界人士的好评。

  2013年陕西法门寺第八届“法门之光”福慧营活动即将拉开帷幕,通过禅修、讲座、互动等形式,体验寺院生活,让大家共同分享佛陀的智慧光明,开启人人本具的智慧宝藏,消除生活中的烦躁与不安,解开生命的迷惘和困惑,不断提高自我身心修养,引导我们生活在般若智慧的海洋里,并以“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菩萨道精神,庄严国土,利乐有情,实现人生崇高的生命价值。

  授课内容有:佛门礼仪、禅修体验、生命的意义、佛教心理学、十二缘起观、幸福人生论坛,并将安排有:寺院巡礼、瞻礼佛指真身宝塔、传灯法会、慈善救济、文艺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望广大青年积极参与,踊跃报名。

  报名须知:

  1、报名方式:网上报名。

  2、学员范围:全国各地的佛学爱好者;(义工范围:全国各地的正信居士。)

  3、报名条件:身体健康、无突发性疾病、精神病及传染病等,必须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

  4、录取名额:学员300人,义工200人。

  5、报名时间:2013年5月21日起至6月21日止,6月30日通过E-mail发送录取通知书,并在陕西法门寺网站公布录取名单与编号。报名表从陕西法门寺网站下载“学员报名表”或“义工报名表”,并按报名表填写个人相关信息,学员与义工只可选其一,不得双重选择重复报名。学员发送到fmzg_8@163.com信箱;义工发送到fmzg_8yg@163.com邮箱;报名表发送标题采用“类别(学员/义工)+性别+学历+年龄+姓名”的格式,如:“学员+男+本科+20+张三”或“义工+男+本科+20+张三”;过期报名恕不录取,以邮件到达日期为准,择优录取。

  6、法门之光时间:2013年7月18日--7月22日 。

  7、学员报到时间:7月16日—17日西安火车站和城西客运站全天接待;义工报到时间:7月13日—16日西安火车站和城西客运站全天接待。

  8、学员与义工离开时间:7月23日。

  9、不能全程参加者,概不录取。

  10、报到时请携带好本人身份证与本人录取通知书,仅限本人,不得代替。

  11、交通:个人负责往返的车费。

  2、住宿饮食:由法门寺负责。

  3、日常生活用品自备。

  14、须遵守寺院规约,不得在寺内吸烟、饮酒、吃荤食等不良行为。

  15、联系方式:

  联系人: 法门 性元

  电 话: 0917-5256955 0917-5256080

  地 址:陕西省扶风县法门寺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