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文殊院第九届“智慧之旅”禅修体验营圆满

2013年06月14日 17:41  中华佛光文化网  微博
智慧心灯智慧心灯
法师题字法师题字
合影留念合影留念

  2012年7月15日至20日,四川成都文殊院第九届“智慧之旅”禅修体验营顺利举行。

  其间营员们有幸聆听了果辉法师的《佛门礼仪》的讲座,从行、住、坐、卧四个大方面了解了佛弟子应有的行仪和威仪。并在智海法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如何找到自心”的第一堂课。

  来自峨眉山大佛禅院的定慧法师应邀来为禅修营举行了“认识南传佛教,体验生活禅法”的精彩讲座。

  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多年师从佛学大师贾题韬先生、主要研习佛学及国学的门世海老师也作客成都文殊院,为禅修营的学员们带来了《安心与心安》的精彩讲座。

  泸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泸州法王寺住持德祥法师接受成都文殊院的礼请为营员们做了题为“三心可得”的精彩讲座。

  7月17日晚,举行了由方丈宗性法师带领、众位禅修营营员参加的传灯法会,数百盏莲灯点亮法会会场,众人法喜充满,会场庄严殊胜。

  7月19日,三百五十名学员在真律法师、寂宇法师、亦智法师的引领下来到美丽的西岭雪山,参加了为期一天的行脚活动。在一片如梦幻仙境般的雾海之中,学员们欢聚高歌,齐享布施,畅游西岭,拥抱自然。

  7月20日,文殊院第九届禅修营的最后一天,上午8点30分,文殊院方丈宗性法师为营员做了题目叫《聆听心中的音声》的开示。宗性法师说:“我们要和自心来交流;要学会调适心情;无论在任何状态下,心境都是最重要的;或许换个角度看问题,就会有不同的发现”。

  14时30分,文殊院第九届智慧之旅禅修营活动在文殊阁举行了闭幕式。

  文殊院方丈宗性法师、首座智海法师等受邀参加了闭营仪式。闭营仪式上,诸位营员分享了这几天的心得与感想,同时热心地为今后禅修营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营员们通过第九届智慧之旅禅修营闭营短片,一起回顾了这有欢笑有泪水还有更多感动的五天时光。宗性法师和智海法师分别在闭营式上为营员们做了简介而精彩地开示,叮嘱大家珍惜共处共修的美好时光。最后,营员们获得了在参拜玄奘舍利的殊胜机缘,大家纷纷满含虔诚与恭敬地顶礼膜拜。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