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佛禅院举办的禅修夏令营圆满结束

2013年06月14日 18:08  佛教在线  微博
放生放生
永寿法师为营员开示永寿法师为营员开示

  佛教在线四川讯 2009年5月16日,峨眉山大佛禅院和深圳华商书院博学班合办的第一期禅修夏令营经过三天的禅修体验后圆满结束。

  15日上午,全体营员在妙觉莲池参加了放生活动。法师们的阵阵佛号声,激发了营员们的慈悲心,当看到一条条鱼儿从自己手里跳入池塘,大家都十分开心,并祈愿它们能够离苦得乐、免受三途之苦。

  在全部修学课程结束后,峨眉山佛教协会会长永寿法师在大佛禅院东花园接待了夏令营全体营员并慈悲地作了《普贤行愿与企业管理》的开示。在介绍峨眉山普贤道场的建设理念以及如何在企业管理中应用普贤十大愿后,他勉励营员们要活在当下、行在当下,要学习普贤菩萨的行愿精神,立大志向,脚踏实地,勤于实践,以工场为道场,壮大发展自己的事业。同时,他希望在座的营员们要生慈悲心,学习菩萨道的普度精神,以出世的心、做入世的事,福慧双修、广结佛缘、广结善缘,这样在壮大自己事业的同时才能更好地服务社会、造福众生。

  此次禅修活动,除了静坐禅修,还有早晚课、诵经、过堂等修学项目,对此营员们反映很好,他们说,开始在禅凳上如坐针毡、心乱如麻,但逐渐地身心就有了畅快的感觉,可惜禅修活动又结束了。大家一致认为,这次禅修体验对自己未来的生活、工作必将产生良好的影响,因为初步知道了如何静心、如何放下、如何以佛家的智慧来看待人生的得失。

  参加此次禅修活动的三十余位营员均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

  相关报道 活动—四川峨眉山大佛禅院举行禅修夏令营(图)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