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大曹王寺第二届国学夏令营圆满闭幕

2013年06月14日 18:12  菩萨在线 微博
营员与辅导员老师合影 营员与辅导员老师合影
丰富的夏令营活动内容 丰富的夏令营活动内容
乐在其中的营员们 乐在其中的营员们

  菩萨在线浙江讯 2011年7月29日,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大曹王禅寺国学班夏令营圆满闭幕,本次夏令营主题为“育人为先 德育为本”,秉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进素质教育”的宗旨,夏令营为营员安排了为期14天的国学体验活动。

  共有57位,自四川、广东、浙江、上海、贵州、江西、江苏、山东等地小营员参加了本次国学夏令营,在14天课程中,营员们通过传统文化《弟子规》、《三字经》、《论语》等典籍的诵读和学习,对传统文化中儒家思想有了直观的了解;通过对茶道、书法、古琴、太极拳等实践型课程的身体力行,把形而上的理论转化为互动式的实践,提升对传统文化的认知程度;大曹王禅寺常住以清香素食款待各位营员,并在日常生活中培养营员关心他人,慈悲平等的高尚品德;营员们参与值日,从洗碗、扫地、擦桌子等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培养小营员们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大曹王禅寺住持维华法师出席夏令营感恩晚会并致词,他讲到:“14天的活动只是一个开始,只是播下一个种子,希望大家带回去,在生活中才生根发芽,心怀感恩,关怀他人,孝敬父母、尊敬师长、服务社会、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内部做起,践行优秀的传统文化教育”。

  随着,一场由营员们自编自演的感恩晚会的开始,为期14天大曹王禅寺国学夏令营即将落下帷幕,许多小营员走上台用稚嫩的语言,带着感恩、恭敬心双膝下跪给父母敬茶,向爸爸妈妈真挚的道出一声感恩,感恩父母的苦心培养。分别之际小营员们望着朝夕相处了14天的小伙伴,依依不舍,难说再见!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