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象

2013年06月18日 16:07  新浪佛学 微博

  刘、刘秀二兄弟,在家乡日夜练兵准备打倒王莽的新朝时,左右邻居就说道: 刘太糊涂了,如果这样闹下去,将来我们这些乡亲的命都要不保了。 说着大家都躲起来,生怕会被牵连。

  后来,邻居们看到刘秀也脱下农装穿上军服,准备出征,又说道: 连谦和敦厚的刘秀都参加他们,大概不会错。 大家才放下心来。

  为什么同样的作为,却因为人的不同产生迥异的评价?主要原因在于一个人的 形象 ,是诚实守信的人,是言而不行的人,是有才干能力的人,是怯懦无主见的人,是刚强坚定的人,是见解浅薄的人,还是明辨是非的人。

  形象 发自于内在的涵养、价值观念,以及表现出的仪态举止。所谓相由心生,一个人的心念、思想、性格流露在外是蒙混不了人的,像是走路匆忙的人耐性不够,与人交谈目不正视的人心意不集中,谈话紊乱无条理的人缺乏主张等等。

  形象 也取决于平时的待人处世,像是和气的人易亲近,稳重的人可靠,真诚的人能信任,善谋的人可以请教,负责的人能托付重任等等。

  形象 的好坏更关系着一个人的未来,身为领导者德能兼备,自然赢得众人服从;身为下属勤奋有才智,自能获得主管重用;为政者勤政爱民,必得人心拥戴;从商者诚实不欺,才有信誉;为人师表慈爱学广,才得学生尊敬;为朋友讲义说道,则处处是真情知音。

  所以,要别人如何对待自己,就先看看自己究竟是怎样的人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