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1

星云大师《舍得的艺术》

心安,东南西北都好;心安,粗茶淡饭有味;心安,方丈陋室便是三千大千世界。人生既然是一场又一场的约会,如果每一次约会,都能抱持禅门中“一期一会”的稀有心情,这一会是唯一珍贵,是稍纵即逝,犹如夜半的昙花一现,那么,每一场遇合都能心向往之,像赶着三月花季,欢欣踊跃,不敢错过。纤毫微善,尽力奉行,芥末小恶,不敢违反。一颗有主的心,东南西北都好,无主的心像游魂野鬼,四处飘泊不安。为我们的心找到好的主人,充满着慈悲仁和,口出柔软善言,身行清白正道。

关 键 字:新浪 佛学 星云大师(微博) 舍得 艺术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 星云大师简介
  • 星云大师(释星云1927年-),俗名李国深,农历七月二十二日出生,原籍中国江苏江都,其信徒常称之为星云大师,为临济正宗第四十八代传人。星云大师自中国大陆来台后加入中国国民党,曾任国民党党务顾问、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星云大师是佛光山开山宗长,佛光山寺第一、二、三任住持。
  • 大师弘扬“人间佛教”,以“地球人” 自居,对于欢喜与融合,同体与共生、尊重与包容、平等与和平等理念多所发扬,于1991年成立“国际佛光会”,被推为总会会长,实践他“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长流五大洲”的理想。大师对于佛教制度化、现代化、人间化、国际化有发展,可说是厥功至伟!
  • 1970年起,相继成立育幼院、佛光精舍、慈悲基金会,设立云水医院、佛光诊所,协助高雄县政府开办老人公寓,设立佛光中、小学和佛光医院数十所,育幼养老,扶弱济贫。
  • 星云撰有《释迦牟尼佛传》、《星云禅话》、《迷悟之间丛书》等几十种著作,并翻译成英、日、德、法、西、韩、泰、葡等十余种语言。曾主编《人生》、《今日佛教》、《觉世》月刊等佛教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