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胜的藏历四月“萨嘎达瓦节”

2013年07月09日 18:56  新浪佛学 微博
释迦牟尼佛释迦牟尼佛

  藏历四月称“萨嘎达瓦节”(即氐宿月。阳历:5月10日—6月8日),是藏传佛教各派别一年当中最殊胜的时刻,均特别重视在此月行善去恶,其中尤为殊胜的是:在汉传佛教里佛祖释迦牟尼于藏历铁猴年萨嘎达瓦月七日(农历八日)诞生;后面都是一样的,在木马年萨嘎达瓦月十五日成佛;铁龙年萨嘎达瓦月十五日涅磐。

  在藏传佛教中,释迦牟尼佛是藏历四月十五日降生、成道以及圆寂的日子,而四月十五日是藏传佛教和南传佛教共同承认的佛诞日,只有汉传佛教才把农历四月初八(藏历四月初七)当做佛诞日。

  三个殊胜的日子共聚此月,故而,值此殊胜月当为了利益六道所有苦难如母有情众生脱离轮回苦海,究竟成佛努力断恶行善,随力依身、语、意三门而广行善业,萨嘎月期间哪怕仅仅念诵一遍咒语、放生、造佛像、印经、供僧等等,其功德都会呈十萬倍地增上。并将此功德回向、祈愿世界和平、灾厄消弭、众生吉祥安康、自利利他、远离一切苦难及障难!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