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的足迹:寻佛

2013年07月15日 15:15  新浪佛学 微博
寻佛寻佛

  张望,张望,张望,每一个人的张望,你究竟要寻找什么目标?

  是至亲爱人的身影;是奇美绝伦的风景;是倏尔一现的惊艳;是顶礼敬拜的神迹;是泪海汪洋中的渡船;是喜极而泣时的赞颂;是庄严殷重的誓愿;是生死攸关的重任;是和融国土的使命;是慈悲无己的教诲;是智慧无尽的觉悟;是无边悦怡的禅乐;是无碍解脱的境界;是拳拳服膺的甘露;是梦幻泡影的透彻?

  抑或是无尽迷茫中的一盏灯光;是悲叹彷徨中的道路踪迹;是烦恼苦海中的巨大船只;是黑暗恐怖中的一个良导;是久旱不雨时的淋漓甘霖;是金榜题名时的快马烟尘;是渴乏无助时的一眼井泉;是热逼身心时的大树凉荫;是五欲沉迷时的空虚失落?

  光明,光明,光明!每一个人的张望,每一个人都在张望!每一双张望的眼眸中,你所有光明的呈现都源自心底!

  捕捉,捕捉,捕捉吧!你纯正用心的捕捉都会从黑暗中了结一个生命与死亡的轮回,完成一个光明与黑暗的嬗变,并圆满成就一个生命本质的觉悟,由此进入无尽慈悲的境界。

  杭州烟霞洞,洞窟幽暗,壁上雕刻着许多古印度佛教传说人物雕像,张望在僧人的陪同下前往拍摄。

  当僧人手持蜡烛观赏雕像时,张望怦然心动:这是一幅怎样的画面啊:古代异域的神僧与现代的中国僧人,幽暗的洞窟和柔和的烛光,雕刻静止的传说与有生命的人物交叠在一起,营造出一种穿越千年时空隧道、迷离神奇的画面效果。

  杰作《烟霞洞之谜——寻佛》诞生了!

  2005年5月,《寻佛》参加被誉为国际摄影界奥斯卡奖的奥地利国际摄影艺术展比赛,获得了最高奖专题组冠军。

  按照奥赛规定,获得最高奖的作者第二年成为奥赛评委。2006年,张望出任奥赛国际摄影评委,他是中国第四位获此殊荣的摄影家。

  来源:摄影师张望:《佛的足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