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乐世界只是修学的地方,成佛不可能在极乐世界是吗

2013年07月17日 16:06  庐山东林寺 

  问:有人说成佛一定是在娑婆世界,往生到西方后精进修持后还是要回到娑婆世界来,因为成佛一定在娑婆世界,极乐世界只是修学的地方,成佛不可能在极乐世界。

  答:这个说法无经典依据,是不正确的观念。阿弥陀佛第十一愿“正定必至涅槃愿”,表明带业往生的天人,一到极乐世界,便可入大乘正定聚,决定一生证到大乘涅槃佛果。表证在极乐世界即可成佛。然往生者证到无生法忍之后,也可以到娑婆世界示现八相成道,那仅仅是示现而已,所以你想在一生补处的位置来娑婆世界成佛也可以,但是绝对不能说西方极乐世界就成不了佛,一定要到娑婆世界才成佛,这是毫无依据的!对净土法门之修因证果,我们不要随便用凡夫的思维去捉摸出一些观点来,这些都是谬论。事实上西方极乐世界是很好修学的地方!是快速成佛的地方!一去就是阿鞞跋致,得到三种不退,三种不退即是成佛的异名,是故西方极乐世界是九法界众生疾速成佛的胜妙道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