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祈楚寺:供奉佛陀八岁等身像

2013年07月19日 17:21  宁玛昌列寺 微博
祈楚寺祈楚寺
嘎玛仁波切嘎玛仁波切

  在建立之初,祈楚寺仅为一座规模不大的寺庙。后来,多位佛教圣人亲临寺庙,并主持扩大了庙宇的规模。祈楚寺最近一次的扩建,是1965年由Ashi Kezang王后(现任国王之祖母)策划,在这古寺旁建造了一座风格相同的咕噜寺(Guru Lhakhang)。之后,祈楚寺成为不丹最重要的朝圣地之一,还成为了不丹皇室举行庆典的重要场所。

  祈楚寺内所供奉的释迦牟尼佛八岁等身像,是不丹最神圣的佛像之一(与西藏布达拉宫属于同一年代建造及同等殊胜)。并珍藏了许多珍贵的文物。这里还供奉着顶果钦哲法王于1992年被火化后的骨灰舍利子塔。

  (顶果钦哲法王 (1910 -1991年),被不丹王国尊为不丹的宗教国师,尊者是二十世纪藏传佛教最伟大的瑜伽师和佛学大师之一,不同肤色的弟子遍布全世界各地。)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