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智慧创造美好

2013年08月05日 15:16  新浪佛学 微博

  世上没有完美,想开了、想通了就是完美;

  世上没有完美,知足了、少欲了就是完美;

  世上没有完美,随缘了、放下了就是完美。

  做成一件事,要具足很多因缘,越追求完美越达不到完美。其实,世上没有完美,想开了、想通了就是完美;世上没有完美,知足了、少欲了就是完美;世上没有完美,随缘了、放下了就是完美。

  没有人让你烦恼,没有人让你痛苦。遇到事情想不通,是自己的智慧不够,修行不够,自己应该承担。假如你只以一种心态去面对,只从一个角度去思考,那么在任何时候都不会有完美。

  是否完美,在于自己的心态。能站在不同的角度去思维,会以不同的方式去对待,一切就都圆满了。我做这件事成功了,这是我的因缘;他做那件事没有成功,那是他的因缘。每个人的缘分不同,福报不同,悟性不同,想法也不同。诸多因缘具足了,才能成就一件事。

  三十头牛有六十只角,仔细观察,形状各异,因为每只角的因缘都不一样;三十个人有三十种想法,因为每个人的因缘都不同。

  在成就者的境界中,一切都是清净的、圆满的;而在凡夫的境界中,一切都是不净的、有缺漏的。关键是以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所有的人、事、物。如果你认为不圆满,说明你的心量还没有打开,心胸还是狭窄。其实,我们学佛修行的目的,就是以智慧为自己创造美好的环境与时光,创造美好的人生与未来。在哪儿都舒服,在哪儿都快乐时,才是有修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