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海啸、绝症来了怎么办

2013年08月06日 16:31  新浪佛学 微博

  海啸即将扑面而来,身边的人都跑光了,而那位老喇嘛不但没跑,反而在海啸扑面而来时,依然镇定地敲钟,为众生祈祷……

  身为学佛人,你也许在精进修行,准备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但你真的能如愿以偿吗?有些人认为,我只念阿弥陀佛名号就可以了,不用闻思修行,也无须做其他的功德,到时候阿弥陀佛就会来接引我。是的,阿弥陀佛一定会来接引你,但是不一定以何种方式来接引你,你也不一定能认识到。

  如果你有很高的修行层次,有很高的智慧,有大空性、大光明的见解,到时候来接引你的也许是法身阿弥陀佛,就是自性佛;假如有一定的修行,但是没有高的见解,到时候来的也许是报身阿弥陀佛,就是我们通常观想的阿弥陀佛;倘若没有一定的成就,到时候来的也许是化身阿弥陀佛。

  一切都是化身阿弥陀佛,不一定以何种方式显现。假如你心清净了,显现的就是清净的形象;假如心不清净,显现的就是不清净的形象;假如心散乱、恐慌,阿弥陀佛也许以一个恐怖的形象来接引你,也许是地震,也许是海啸,也许是绝症……你能认识到吗?也许到时候就害怕了,逃跑了。

  阿弥陀佛一定会来接引你,主要是你自己能不能认识到;西方极乐世界任何时候都欢迎你,主要是你肯不肯去。

  今天阿弥陀佛来接你,你能心甘情愿、迫不及待地随他走吗?“儿子没成家呢,孙子还小呢,我还没退休呢……”万千理由,表达的就是一个意思:舍不得走!这说明你还是留恋世间。

  等阿弥陀佛真的来了,你就不能再留恋了,该走的时候一定不要迟疑。即使绝症来了,海啸来了,地震来了,那也是阿弥陀佛来接引你。你日日夜夜求往生,不就是为了临终能往生到西方极乐世界吗?那又何惧之有呢?

  安详的死就是往生,没有恐惧,没有痛苦的死叫涅槃、圆寂。倘若海啸来了害怕,地震来了害怕,得绝症了害怕,就说明你没有放下今生,没有放下世间。

  如果你真正放下了,没有丝毫的留恋,日日夜夜求解脱、求往生,那么阿弥陀佛来接引你,正是你所向往的。这个时候你为什么要跑呢?为什么昏过去呢?真正有修行的人,即使海啸来了也依旧会泰然自若,无所畏惧,毫无痛苦,和平时一样如如不动,这才是真正的勇士勇母。假如有逃避心,说明你还是没有出离心。

  出离心是一种觉悟,是一种勇敢的心;留恋世间的心,是一种束缚,会障碍我们往生。有时候,我们以为自己有出离心了,都能放下了,可事实并非如此,其实那是放弃,是逃避。有一个觉悟的心态,有一个开放、轻松自在的心态,才能活得安乐,死得安详,这样念佛一定能往生。

  海啸即将扑面而来,心中摇摆不定的小喇嘛问老喇嘛该怎么办,老喇嘛默然不语,只是不停地往一个碗里倒水,直到水溢出来了,老喇嘛也不为所动,还是不停地向里面加水。小喇嘛着急地喊:“师父,水满了,水满了……”老喇嘛微微一笑,意味深长地说道:“装满水的碗里还能再装得进去水吗?”

  你心里装满了执着,如何能听得进去这些道理;你满脑子都是对世间的贪恋,如何能往生到西方极乐世界?

  舍得此岸,才能到达彼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