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求必应长寿佛

2013年08月06日 16:42  新浪佛学 微博

  在危难中得到救助,这是我们最大的希求。作为修行人,不要在灾难和违缘面前心慌意乱,应该一心祈祷上师三宝,一心念“阿弥陀佛”,所有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阿弥陀佛也叫无量寿佛,我们能一心祈祷阿弥陀佛,生命就能延续,除非异熟果成熟。

  异熟果成熟是指三尽:业尽——业力穷尽,寿尽——寿命穷尽,福尽——福报穷尽。“三尽”的人,谁也无法延续他的生命。

  业寿是否已尽,有四种情况:

  第一种,业未尽,寿已尽。业力还没有穷尽,但是寿命已经穷尽了。比如说,人死亡以后再投生为人,旁生死亡以后再投生为旁生。

  第二种,业已尽,寿未尽。比如说,在人间,上半生享福,下半生受苦,这就是业力穷尽了,寿命还没有穷尽。

  第三种,寿尽了,业也尽了。比如说,人的寿命穷尽以后,投生到别的道,这是业穷尽了,寿命也穷尽了。

  第四种,业没有尽,寿也没有尽。比如,有些人终生享福。

  如果寿命已尽,福报未尽,那么我们通过仪轨、法力等缘起和方便,可以把福报转为寿命。比如,我们可以通过修长寿佛仪轨,或得到长寿佛的灌顶,可以把福报转为寿命。在有能力的情况下,寿和福可以互相转换。但在业尽、寿尽、福尽三尽的情况下,即使阿弥陀佛亲自降临灌顶加持,也无法延长人的寿命。其他情况下,通过一心祈祷阿弥陀佛,可以长命百岁。

  佛在经中讲过九种横死、十八种非时死(很多非时死都属于横死)。横死或非时死,是指虽然人的寿命、福德还没有穷尽,但出现了意外的障碍或违缘。现在地球变了,灾难也多了,致使很多众生遇难。比如死于火灾、水灾、风灾、地震等灾害,还有以上吊、跳楼等方式自杀,这些都属于横死。

  在灾难面前,人们都是惊恐万分。但若是到了“三尽”的时候,你再担心、再害怕也没有用,必须要离开这个世界。倘若还没有到“三尽”时,在危难面前,如果能一心祈祷阿弥陀佛,这些非时死都能遣除。

  在危难中能得到救助,这是我们最大的希求。作为修行人,不要在灾难和违缘面前心慌意乱,而应该一心祈祷上师三宝,一心念“阿弥陀佛”,这样所有问题都能迎刃而解。但是我们现在,一有什么风吹草动了,就心慌意乱,根本想不到上师三宝,想不到阿弥陀佛。而真正懂得佛法、深信佛法、有修行的人不会这样。

  这里主要讲的是阿弥陀佛能遣除我们寿命上的违缘障碍。其实,阿弥陀佛能遣除我们身体上的,心灵上的任何违缘障碍。一句佛号确实是无价之宝!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