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银耳露(图)

2013年08月07日 10:37  新浪佛学 微博
木瓜银耳露木瓜银耳露

  文/狗尾巴草

  平常咱们煮银耳汤,要炖到银耳软烂汤粘稠,最少需要1个多小时——早上哪有那么多时间啊,除非半夜鸡叫就起!家里的豆浆机要物尽其用,除了煮豆浆、米糊,也可以用来煮银耳——豆浆机将银耳完全打碎了,煮出的银耳非常顺滑,而且节约时间,不到20分钟就搞定。

  【原料和步骤】

食材食材

  1. 准备材料:木瓜1小块(约90克),干银耳15克。

  2. 将银耳用温水泡发,至完全变软。去掉蒂部黄色部分,洗净,撕成小朵。木瓜去皮去籽切丁。

  ——在头一天晚上就将材料准备好,用保鲜盒装好放入冰箱,节省第二天早上的时间。

  3. 将木瓜丁、撕碎的银耳、700ml水一起加入豆浆机中,选择“米糊”模式即可。

  ——加入上述材料,我家的豆浆机内部容量差不多就在“低水位”的位置。如果担心喝不完,可以将材料相应减少。不过我喜欢多煮一点,银耳露很顺滑,完全可以当水喝的,更滋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