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参老和尚《占察善恶业报经》16

2013年10月17日 17:57  新浪佛学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善男子,若欲占察过去往昔集业久近,所作的强弱大小差别。过去究竟我做了些什么事,现在我感这么个果。像我们出家四众弟子,出家二众在家二众这些佛弟子,如果你过去没有善的因业,做的业是善因,今生你遇不到三宝,遇到你也不信,没缘。我的善业究竟集的是大是小、是长久是近,就善业力量强和弱,那自己心里有个数。事事不顺心,虽然信了三宝了,也在三宝之中有一点修行,不大,不勇猛,力量很弱,那你占察占察轮告诉你了,说你过去种的善因并不大,你今生得赶快修行,不然今生就把它善因消失了,让你善业增长恶业消失,使这个善业大恶业就小了,善业强恶业就弱了,这是用占察轮的主要原因。就是这个中间的,你说恶没有大恶,你说善也没有大善,加强你修行的力量,那应当怎么办,这就是地藏菩萨教我们的方法了,这就真正的占察轮开始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