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这句话他竟然没有死

2013年12月11日 16:33  宁玛昌列寺 微博 收藏本文     
念这句话他竟然没有死念这句话他竟然没有死

  我小时候还听过一个故事。有位老和尚在山上闭关时,看到有一个人的福报快要没了,他将会经过一条河,桥上有很多妖魔鬼怪都在等着吃掉他,当天晚上可能就会遇到劫难。因为这个人平时没什么虔诚心,不信佛法也不愿意念经,但老和尚很想救他。于是,在这个人路过寺庙时,老和尚就叫人把他抓起来狠命打,打一下,就念一遍“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打了很久才把他放了。这个人在下山的路上,因为身上很痛,每痛一下,马上就会想到“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走一路痛一路,脑子里面想了一路,最后就没死。

  很多人觉得很奇怪,他的大限已经到了,为什么还没死呢?老和尚说他一路都在念着“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就已经躲过那个劫难了。这就说明当我们心里忆念着佛菩萨时,佛菩萨一定会保护我们的,就算这么不虔诚的人,佛菩萨也一样会保护。

  如果心里非常虔诚,深信不疑地忆念着佛菩萨,佛菩萨肯定会时时刻刻和我们在一起,对这一点大家一定要有信心。越是深信,佛菩萨对我们的加持力就越大,我们的心与佛菩萨也会越来越相应,信心也会越来越强烈,当然也会越来越快乐,幸福感也会越来越强。幸福和快乐不用向外求,而是向自己内心求来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