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心对话:信仰为自己和他人带来快乐了吗

2013年12月19日 12:24  宁玛昌列寺 微博
信仰带来快乐了吗信仰带来快乐了吗

  导语:人的一生中最好要有一个坚强的信仰,在实现信仰的过程中,不但给自己带来了快乐,对别人也有意义,我们的信仰就变得有意义了,我们的生命也就有价值了。来到这个世界,我们就不虚此行。

  人是很卑微的,无法把握和预知自己的未来。很多时候,人们把希望放在未来有可能发生、也有可能不发生的等待当中,在这个过程中让自己的生命白白浪费,甚至自己还没有感觉到。为了实现这些希望,人们付出了最宝贵的生命和青春,但是最后也不一定能得到。

  所以,人的一生中最好要有一个坚强的信仰——这个信仰不仅仅是指宗教信仰,任何信仰都可以。如果你认同某一种艺术,你为了艺术奉献你的一切,在这种作为当中能够带给你无限的快乐,那当然也不错。有些舞蹈家就愿意把自己的生命投入到舞蹈上,有些学者一辈子就研究他的学科,把生命投入在了他钟爱的事业里。这个投入,一方面要看到底有没有产生效果,让自己产生快乐;还要看对别人有没有帮助,总之一定要有价值。如果只是让自己快乐,对别人并没有产生太大效果,我认为这样的快乐容易很快就短路。只要发生一件事,就可以让他对所谓的事业产生无力感,因此而产生厌恶,快乐很快就会消失。

  在为信仰而努力的过程中要有一个准则:在实现信仰的过程中得到的快乐,不是要让我们周边的人痛苦,而是应该能够给他们带来快乐,还能让快乐的影响更大一些。如果信仰不但给自己带来了快乐,对别人也有意义,我们的信仰就变得有意义了,我们的生命也就有价值了。来到这个世界,我们就不虚此行。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