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看到的地狱

2013年12月19日 15:04  宁玛昌列寺 微博
能看到的地狱能看到的地狱

  地狱的众生,必须感受八寒地狱和八热地狱的煎熬,时时刻刻都被寒热的痛苦所折磨。以前大家不相信有地狱,也不相信里面有炽燃的铁汁,但是现代人都知道,火山爆发时,从地心喷出来的岩浆,就是铁汁。更有科学家发现,在这些几千度高温的火山岩浆里,竟然还有生物存在。就一般人的认知来说,肉眼能看到的生物,很容易就被烧开的水烫死了,在几千度时早就气化了。但是,在地壳底下的岩浆里,还有长得像虾一样的生命存活着,这和佛陀在佛经里描述八热地狱里的众生一样,不断感受着被燃烧的痛苦,在业报还没有结束之前,就算痛苦到想死也死不了。冰川里是否也有生物存在呢?藏区有很多长年不化的冰川,里面经常可以看到有生命活着,还没被冻死,这就是八寒地狱的写照。

  上个世纪的60年代,马尔康县准备修一座小型水电站。当工人们炸开一颗巨石后,发现里面有一个饭碗大小的空间,竟然有条白蛇盘踞其中。因为大家都有信仰,知道这是孤独地狱的众生,没人敢动它。一会儿,眼看它就往另外一颗大石头爬过去,爬到巨石的下面就消失不见了。大家也没在意,就继续挖,又挖到白蛇刚刚钻进去的那颗巨石,用火药炸开石头之后,所有人都看到那条白蛇又在里面。有位喇嘛就说:“我们帮它念经做超度,让它投胎去吧。”藏民们就用石头把蛇打死,为它做超度。这只蛇就是因为前世的恶业,投生到石头里,而且执著石头就是自己的身体,所以舍不得离开,当石头被炸掉时,蛇也同样感受着被炸的痛苦,这就是业力,真的很可怕。

分享到: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