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富豪的生死事

2013年12月19日 15:10  宁玛昌列寺 微博
女富豪的生死事女富豪的生死事

  生命,是这世界上最珍贵的无价之宝,远远超越世界上的一切。任何东西都可用金钱去换取,唯独要让走到尽头的生命再延续下去,非常困难,那是用多少金钱都无法改变的,除非真的很有福报,累积了极大的善业。所以,不要总是挥霍生命,去交换根本无法相比的身外之物,非常不值得。

  有一位住在日本的女弟子,是个富豪。她很会赚钱,从二十几岁到三十六七岁,就有了十多亿的身价。结婚后,在三十九岁时发现得了直肠癌。生病之前,她从来没想过要好好修行,虽然叫我师父,却没有正式拜过师,也没有正式受过皈依戒。我一直劝她:“一个女孩子不需要那么多钱,不要花那么多时间去赚钱,还是多花些时间在修行上。”我经常劝她要多念经,多修法,多累积福德,不要认为因为自己有福报,就可以不顾一切的只想着挣钱,有些福报人扛得起,有些福报是承受不起的,但是她听不进去。

  罹患癌症以后,我劝她多做些功德,尤其是多放生。刚开始因为害怕病苦,她听进去了。我替她做了一次大规模放生,放生以后,医生再检查她的直肠,发现癌细胞减少很多,症状也减轻很多。这时候,她在日本民间找到一种药,而且对它的效果深信不疑,就产生侥幸的想法,认为这种药可以治好她的病。我告诉她:“癌症并不是一种民间药物就可以转化的,还是赶快去医院做西医的治疗吧!”但是因为服用这种药的期间,癌细胞一直没有复发,她更加相信是这种药的效果了。直到最后感觉不对劲,再送去医院时,为时已晚,很快就过世了。

  她打拼了一辈子,留下十几亿的财产,全交给只和她生活过两年的先生。他们夫妻的感情如何,我不是很清楚,但是不久前,她妈妈说准备跟女婿打官司,要把财产全部拿回来。可是女婿毕竟是法定配偶,所以我劝她:“别打官司了,你是女儿的直系亲属,法院肯定会判一部分给你的,如果打了官司,她走得也不安宁。”但是老太太好像听不进去,说要把全部资产都拿回来,因为女婿没有好好照顾女儿。现在两家人,为了那十几亿的财产要上法庭,这就是她一辈子干的唯一“好事”,把两个亲家变成仇家了。

  生命就是如此无常,有时荣华富贵不一定是好事,最重要的是珍惜活着的每一天。每天早上起来,发现自己还活着,还可以自在地呼吸,应该非常开心。能活着,就意味着还有希望,就代表我们非常有福报,至少目前没有病痛的折磨、没有太多烦恼,这真的需要好好感恩。这个世界上,前一晚活着的人有很多,但是躺下睡着以后,没再从床上起来的人也非常多,有时昨天才见过面的朋友,第二天早上已经天人永隔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