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牙和狗牙

2013年12月19日 15:18  宁玛昌列寺 微博
佛牙和狗牙佛牙和狗牙

  西藏有个很有名的故事。从前有一位非常虔诚的老妈妈,在家里供奉了一颗佛的牙齿,这颗佛牙上不停地长出很多晶莹剔透的舍利子,很多人都去她那里求舍利子。可是在老妈妈往生后,她的儿子说了一件让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事情。

  她的儿子是西藏很有名的丝绸商,常常到印度经商。老妈妈知道佛陀是在印度诞生的,就对要出远门的儿子说:“你现在什么福报都有了,妈妈什么都不求,只希望家里有一个佛的圣物,让我每天可以供养礼拜,帮我求一个佛陀的加持物回来吧!什么都可以。”

  不久,儿子去印度做生意,忙完以后就回西藏了,忘了妈妈交代的事情。当他第二次出门时,妈妈千叮咛万嘱咐,他回来时还是忘记了。第三次,老妈妈很不高兴地对他说:“你这个儿子怎么当的,我已经这么大年纪了,不求你给我其他的东西,只有这么一点小小的要求,你都不放在心上,如果这一次你再不拿回来的话,我就只有死在你面前了!”

  但是因为儿子生意做得太大了,忙到最后还是忘了,回家的路上还高高兴兴算着这次挣了多少钱。直到看到自家屋顶的那一刹那,才突然想起妈妈说过的话,这下吓坏了,回去怎么和妈妈交代啊?正当他着急想办法的时候,刚好看到一只老狗死在路边,就用石头把尖尖的狗牙敲下来,用丝绸一层层地包起来。刚进家门,就开心地对妈妈说:“我给你带佛牙回来了。”老妈妈非常高兴,恭恭敬敬地跪着,慢慢打开丝绸,看了以后怀疑地说:“佛陀的牙齿怎么会是尖尖的,有点像狗牙呢?”他马上回答:“这颗是佛陀的犬齿,所以比较尖一点。”老妈妈就真的相信了,马上供在佛堂上,每天带着最虔诚的心供养礼拜。

  老妈妈深信不疑的虔诚心,让这颗狗牙得到佛的加持,长出了很多舍利子,她还分享给所有前来求舍利子的人。这就是藏族人经常说的“只要有虔诚心,狗牙也会生舍利”。这是历史上一个真实的故事。佛像当然不是真的佛,但是只要我们有深信不疑的虔诚心,佛会透过佛像来加持我们。

分享到: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