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悟法师修行感悟:生命必归于解脱

2014年01月13日 10:52  新浪佛学 微博

  文/道悟法师                                       新浪佛学长期征稿

  祈祷

  我无法超越言语的范围,只能用眼泪表达你的慈悲。

  贫穷不是物质的匮乏,而是不能被满足的贪婪;战争不是肉体的伤害,而是无法止息的嗔恨;愚昧不是学识的缺乏,而是对未知的恐惧。

  我向你祈祷,慈悲的佛陀。我不祈祷无尽的财富,但祈祷你教导我战胜贪婪的智慧;我不祈祷你为我打败敌人,但祈祷你教导我拥抱敌人的宽恕;我不祈祷你能让我让我无所不知,但祈祷你教导我无畏的勇气。为了你的智慧,你的慈悲,你的无畏,我追随于你。

  我放弃信仰是因为你教导我们,我们能成为我们所信仰的存在,因此我们礼拜,供养,称赞,但是我们不仰视你,只要我们能做到,我们就是你,我的佛陀。

  因此,我坚信,所有的生命必归于解脱。

  因此,我坚信,所有的慈悲必将绽放。

  皈依

  只有当我们全然的软弱,全然的无能时,才能放弃自我,让自己皈依。

  站在高高的山崖上,面临万丈深渊,盘旋的风扯着人坠落——有重量的物体,注定是要沉沦的。在那一刻,我们是那样的无能为力,是的,无能为力。在与死亡擦肩时,有什么能伸手来扶持我一把?学识?权势?

  在那一刻,我们只能全然的信任,全然的将自己托付于佛陀。——这样全然的放弃,生命不再沉重。一种与世界交融的喜悦,会充满心灵。

  因为放弃,所以接近于无我,因为接近于“无”所以才将能最大限度的容受痛苦与喜悦。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