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访谈预告:释明心法师谈新书《路,一直都在》

2014年09月19日 06:30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明心法师新书封面明心法师新书封面

  访谈嘉宾:

  释明心[微博],毕业于中国佛学院,现为浙江省永嘉县普安寺住持。新浪微博ID:@三棵千年松

释明心法师释明心法师

  “多少春闺梦里人,轻歌一曲别红尘,无情哪得眸如海,悲尽轮回苦众生。”释明心法师出家前曾在天涯论坛受到关注,并因相貌被千万网友热议和追捧。在出家前,释明心法师热衷于电子游戏,但据法师自述,当时的他并不开心,他内心深处 一直向往着一个清静和与世无争的所在。如今,梦想照进现实,昔日的游戏少年已经成为浙江普安寺的住持,黄金白玉非为贵,唯有袈裟最难披,究竟释明心是怎样 完成从游戏少年到普安寺住持之间的转换的呢?他经历了怎样的心路历程?答案尽在释明心法师首部出版作品《路,一直都在》中。《路,一直都在》一书分为三大部分:上篇,三棵千年松;中篇,路一直都在;下篇,幸福的愿力。上篇讲述释明心学佛的心路历程以及对身边事物的思考,比如他学佛的渊源、打篮球的故事、新浪微博ID三棵千年松的来历、对微博微信等新生事物的看法、对人生无常的体会、对闭关的感悟等等,通过这些清澈的文字和清新的图片,读者可以窥见释明心法师生活的方方面面。中篇是释明心法师在印度、尼泊尔、泰国等佛教圣地游历修行的记录和感悟,并配有富有异域风情的精美图片,让人忍不住流连忘返、一读再读。下篇是释明心法师根据自己的经历和感悟创作的十首忘忧歌,包括:《渡》、《幸福》、《假期》、《无常》、《篮球》、《胡须》、《偶遇》、《布施》、《闭关》。这些饱含智慧和慈悲的诗句,是释明心法师对读者人生幸福的加持。

释明心法师释明心法师

  访谈时间:

  2014年9月24日 下午15:00-16:00

  访谈简介:

  释明心法师出家前曾在天涯论坛受到关注,并因相貌被千万网友热议和追捧。如今,梦想照进现实,昔日的游戏少年已经成为浙江普安寺的住持,黄金白玉非为贵,唯有袈裟最难披,究竟释明心是怎样完成从游戏少年到普安寺住持之间的转换的呢?他经历了怎样的心路历程?新浪佛学特邀明心法师于2014年9月24日下午三点到四点做客微访谈,畅谈新书《路,一直都在》,欢迎大家踊跃提问。

  微访谈页面:

  http://talk.weibo.com/fa/2014092412787

文章关键词: 新浪佛学 释明心法师 微访谈 新书推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