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学院2013届本科班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13年06月17日 10:21  菩萨在线 微博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传印长老率两序大众诵经祈福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传印长老率两序大众诵经祈福
中国佛学院2013届本科班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中国佛学院2013届本科班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传印长老颁发毕业证书 传印长老颁发毕业证书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菩萨在线北京讯 2013年6月15日上午,中国佛学院2013届本科班毕业典礼在中国佛学院隆重举行。

  上午9时整,全体师生在法源寺大雄宝殿举行了诵经祈福法会。法会由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传印长老主法。随后,毕业典礼在礼堂隆重举行。

  出席此次毕业典礼的领导有: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传印长老,中共中央统战部二局副局长袁莎先生,国家宗教局副局长张乐斌先生,国家宗教局四司副司长赵忠海先生,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常务副院长湛如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张琳先生,中国中央统战部二局民宗处王彦明先生,国家宗教事务局四司院校处副处长魏延军先生,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张厚荣先生,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向学法师,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宗性法师,中国佛学院副教务长广如法师,教处务主任理证法师,研究部主任园慈法师,教务长副主任觉灯法师、永兴法师中国佛教图书文物馆馆长圆持法师等。典礼由湛如法师主持。

  首先由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传印长老为毕业同学颁发了毕业证书。袁莎副局长、传印长老、张乐斌副局长在典礼上分别作了讲话。

  传印长老首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中国佛学院和以个人的名义对2013届本科毕业生圆满毕业表示祝贺,对莅临毕业典礼的领导与嘉宾表示欢迎,对支持中国佛学院办学的单位和个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对学院教育一线的法师、老师以及后勤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传印长老在讲话中强调,大家一定要牢记院训“知恩报恩”,没有政府的支持和帮助,就没有我们的今天,要报国家恩、众生恩、师长恩,父母恩。现在举国上下都在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正是佛教信徒,特别是出家僧众大有作为的时刻,带领广大佛教信徒努力实现中国梦这一光荣神圣的使命落在了各位同学的肩上。希望大家要有成佛作祖的大愿力,谦虚上进,努力煅炼自己,坚定道心,经受得起逆境的考验,在磨难中能站得住脚;要以弘一法师、印光法师等这样的古德为榜样,努力精进修学,坚持大菩提心,圆满佛道。

  最后,2011级学生常学代表全班同学对学长们的圆满毕业表示祝贺并致贺辞。2013届本科毕业生合文代表毕业班同学致答谢辞。

  上午11时,中国佛学院2013届本科毕业典礼在清净庄严的三宝歌声中圆满结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