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慈云佛学院新年为十方信众授八关斋戒(图)

2014年01月02日 15:20  慈云佛学院 

  2013年1月1日,农历初一,早斋过后,浙江慈云佛学院组织前来打“法华七”的十方信众受八关斋戒。

开示如何纳受戒体开示如何纳受戒体
请圣请圣
乞戒乞戒
回向回向

  八关斋戒是佛陀为了在家弟子制定的、暂时的出家修行的戒律与斋法。因为在家修行的人,家庭的、社会的种种事务很繁忙,要想修行,障碍也很多。佛陀悲悯在家弟子让他们能够过一日一夜的出家人的清净生活,种出世的善因;又能够适应在家人生活的特点,所以特别制定了在家人的出家戒,就是八关斋戒。

  这个“八”字,是指的八条戒律,所以称为“八戒”。“戒”字含得有止恶防非的作用,戒也是我们法身慧命的护身符。受持八关斋戒是种了了生死、出轮回的殊胜因缘。所以佛经上说一个人能够受持八关斋戒又很好的参禅、修定,那么他可以证四果罗汉。一个人受持八关斋戒,又很好的发愿念佛求生净土,就可以中品中生。所以八关斋戒对于居家学佛的人来说非常重要。

  “受八关斋戒法”分为四个内容。第一个内容就是发愿,发大菩提愿心。第二个内容就是三皈依,受持一切法都要受三皈依。第三个内容就是八戒的戒相。第四个内容就是回向,受持八关斋戒,功德利益非常大,以此功德回向给法界一切众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